05 May 2005 Suzuki Grass Tracker 250 本地試騎

Production:Karen / Eddy / Dave   鳴謝Suzuki代理SBS Technology提供車輛

每人學習駕駛電單車的動機雖然都不同,但總不離開幾大原因。最常見的原因是覺得駕駛電單車很威風,第二個常見原因是覺得駕駛電單車很刺激,第三常見原因是電單車的經濟效益。年輕人預算有限,當然想在有限預算內,選擇一款電單車能同時達到上述三個效果。

在選擇什麼車款之前,老編語重心長地為各位新手補充多一項考量。而這點也是最重要的,便是電單車本身的「安全性」。何解?選擇車款不應超出自身技術水平,機件應具一定程度的可靠性,便是老編所說的安全性考量。在此原則引伸下,舉凡重型車種,大馬力車種,高齡二衝車種等,新手在作出購買決定前,都應審慎衡量。

在云云眾多車款當中,Fun Bike其實是頗適合新手使用,在外型、性能和價錢方面也取得良好的平衡。日本四大牌子都有推出Fun Bike,而今次介紹的便是2005年新更新版的Suzuki Grass Tracker 250。
第一代Grass Tracker 250在2000年推出,香港代理鈴本科研為Grass Tracker改了一個很好玩的名字名曰「草上飛」。草上飛以超級小巧的車身但包藏250動力,比起其他同級對手的排氣量徘徊在200-225cc之間,無疑多了一重吸引力。

在2002年Suzuki再為草上飛推出加大碼版本的Big Boy Grass Tracker 250,車身和輪胎呎碼都升了級,為身型較為高大的騎士提供更適合的選擇。三年後的今天,Suzuki再為Grass Tracker和Big Boy提供改良,率先抵港的便是Grass Tracker 250。

2005年Grass Tracker有什麼地方改良了呢?